浙大举行纪念建校123周年升旗仪式

时间:2020-05-21浏览:3766

百廿又三育英才,弦歌不辍谱华章。521日是浙江大学建校123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学校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升旗仪式,向伟大的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培育我们的母校致以诚挚的祝福。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并讲话。校长吴朝晖,校领导严建华、张宏建、叶民、何莲珍、王立忠、周天华出席。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主持。

8时整,升旗仪式开始。国旗仪仗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国旗走向升旗台。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升旗手迎风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代表整齐列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任少波指出,历经123载兴学图治,浙江大学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始终秉承求是创新的优良传统,扎根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全体浙大人是追梦、圆梦的一代,要将梦想融入铸魂育人的实践中、扎根大地的奋斗中、精神文化的传承中,按照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共同迈向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新征程,书写属于新时代浙大人的荣耀与辉煌。

“大不自多,海纳江河……”全场师生唱响浙江大学校歌,尽情表达内心的无比激动与喜悦之情。

校机关各部处代表,院系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文 江宁宁/摄影 杨金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