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期国际合作项目推进经验分享会在线召开

时间:2020-05-25浏览:2519

5月21日下午,后疫情时期国际合作项目推进经验分享会在线成功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归口管理的国际合作项目百余位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

国合处处长李敏深入分析了全球疫情严峻形势,简要介绍了近期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迫切需要全校总动员,一是化危为机,借力信息技术赋能,构建国际合作交流新模式;二是凸显主体,充分挖掘与释放基层潜力,形成学校、学院(系)、教师之间强大合力,推进落实全球开放发展长远目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邵之江、环境与资源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褚驰恒分别分享了各自学院在疫情下持续推进与世界一流大学合作的思路与经验。以科研为核心,组织“云端”研讨会,同时积极谋划新的合作方向,引进高质量线上课程资源、策划在线交流项目,推动多维度合作。会上,就项目组所关心的疫情新常态下学校有关国际合作的配套政策,国合处也一一做了解答。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对人员跨境交流提出了极大挑战。国合处召集此次线上经验分享会旨在充分动员与发挥学院(系)、学者力量, 凝心汇智,共克时艰,确保今年国际合作项目的如期推进,助力学校全球开放发展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