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召开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0-05-30浏览:3260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5月29日,浙江大学召开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部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专项巡察。会议要求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建立巡视整改长效机制,在学校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落实“两手抓”、确保“两战赢”。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民出席会议,并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增强以巡视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深化对巡视巡察政治定位和主体责任的理解把握,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和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要聚焦巡视巡察联动机制,把握上下联动的制度化要求和专项巡察的特殊要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合力、提高实效;要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在目标任务、发现问题、结果评价和工作纪律中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

本次巡察以2017年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的23个牵头单位和58个院级党组织为主要对象,重点监督检查学校110项整改举措落实完成情况、院级党组织巡视整改举措落实情况和巡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并同步对巡察对象中已接受校内常规巡察的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

部署会上,学校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宣读巡察组授权任命并提工作纪律要求,巡察办有关负责人部署专项巡察任务并作业务培训。

参与本次巡察工作的17个巡察组共78位成员参加会议。

(文 周伊晨/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