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菲律宾高校分享浙江大学疫情应对之策

时间:2020-06-19浏览:1465

    为了使菲律宾各高等教育机构更好地适应疫情防控新常态,菲律宾高等教育委员会(Commission on Higher Education,简称CHED)面向本国各高等教育机构管理人员开展系列线上研讨会。69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敏受CHED邀请做了题为“浙江大学应对疫情之策”的报告,分享学校在疫情下的教学科研、校园管理、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经验。会议在脸书等平台进行直播,吸引了来自菲律宾各高等教育机构近600位管理人员和教职员工同时上线观看。

李敏先简短介绍了浙江大学总体情况,然后从教学、科研、国际合作、校园活动和防疫措施五个方面介绍学校在疫情下所采取的积极举措。重点介绍了利用“学在浙大”、“研在浙大”、“浙大钉”等线上平台开展教学科研活动的情况,以及疫情之下借力信息技术赋能展开的国际合作交流新模式,同时就学生返校、餐饮管理、健康情况统计、丰富多彩的线上校园活动等分享了浙大经验。

    各高校老师们对浙大快速、有效应对疫情、保障教学科研等表达赞许,对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就心理健康干预、数字教学手段等方面踊跃提问,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