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普通生武术队夺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云比赛)总分第一等多项佳绩

时间:2020-08-03浏览:1244

    7月26至28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主办的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云比赛)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赛事设有拳术、太极拳、短器械、长器械、品势五大项内容及甲、丙、丁三个组别,共有33支队伍约300名男、女选手参赛,以视频网络形式举行,开创了武术比赛的新模式。
    我校10名普通本科生代表在领队潘雯雯和教练徐曼、王大庆的带领下参加了甲组的比赛。没有现场观众,没有欢呼呐喊,比赛通过云端视频直观展现在裁判面前。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在总参赛人数202人的甲组脱颖而出,夺得男子团体总分第一。能源工程学院徐乾夺得男子太极拳第一名,经济学院王家骐夺得男子太极拳第二名、短器械第五名,化学系郑卜航夺得男子拳术第四名、长器械第八名,环境与资源学院林子郡夺得女子拳术第八名。此外,徐曼、王家骐分别被评为优秀教练员和优秀运动员,浙江大学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赛队员多数为没有武术基础的普通生,更是第一次参加大型武术比赛。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教练的指导下,不论狂风暴雨还是烈日骄阳,浙江大学普通生武术队和跆拳道队每天坚持训练,在一个多月的集训中克服了重重困难。尽管训练时间不长,比赛经验缺乏,拍摄过程中出现了不少问题,但是队员们相互照顾、相互鼓励,共同以积极、饱满、热情的姿态完成了比赛。他们表示,比赛是追寻、传承中华传统武术文化的一个过程,也展现了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今后将投入到更刻苦的训练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与水平,再创佳绩。
第一排左起:林子郡、陈桂琼、周丹红、徐曼(教练)
第二排左起:钟林希、徐乾、鲍炜纲、王家骐、郑卜航、何嘉兴、梁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