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研室一行调研浙江大学智库建设

时间:2020-08-06浏览:3729

84日,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朱卫江一行来到浙江大学调研智库工作,考察国家高端智库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陪同调研。 

朱卫江祝贺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入选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他表示,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作为我省唯一的国家高端智库,应当立足浙江实践、服务国家战略、洞察全球时变,积极建言献策、主动贡献智慧。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和省委政研室可进一步完善机制、密切合作,从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新发展格局、企业全球化布局影响、长三角一体化和新型城市化等视角入手,共同研究数字时代现代化阶段区域协调发展新命题,努力产出更多高质量成果,为中央和省委决策提供参考。

      何莲珍代表学校对省委政研室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智库建设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交给高校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服务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十三五以来,学校在智库人才队伍建设、智库成果评价、智库报送渠道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探索与实践。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入选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成绩来之不易、使命更加光荣。下一步试点工作任重道远,更需与有关部门协同联动、推动发展。

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并介绍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