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与绍兴市上虞区达成战略合作

时间:2020-09-11浏览:3213

910日,浙江大学与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绍兴院区协议签约仪式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启双方合作新篇章。

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出席签约仪式。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任少波表示,区校全面战略合作是双方携手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协同建设“重要窗口”的实际行动,也是浙大完善面向浙江社会服务布局的战略举措。双方要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以绍兴院区为引领,协同打造生命健康事业“新高地”;以人才队伍为关键,引育并举打造高水平人才“蓄水池”;以科技创新为基础,产学研融合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示范地”。学校将全力推动战略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重要窗口”建设中续写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新篇章。

蔡秀军表示,邵逸夫医院与上虞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有着地缘优势、历史渊源与政策背景。我们有信心建设好绍兴院区,并以此为新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邵医模式”的特色和现有学科优势,将绍兴院区打造成为集医教研防养为一体、覆盖生命全周期的综合性生命健康中心,建成大湾区高水平示范性医学中心,为大湾区经济发展及当地百姓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和健康保障

马卫光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必将为上虞区、绍兴市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市区两级将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协议,进一步加强与浙大的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更好地承接浙大和邵逸夫医院的资源和力量,实现互利共赢。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傅强主持签约仪式。副校长周天华和蔡秀军代表校院分别与上虞区签署了有关合作协议。上虞区委书记徐军介绍了校地合作开展情况。

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俞新乐,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副市长顾涛,以及绍兴市、上虞区和学校有关部门、院系、邵逸夫医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根据协议,区校双方将共建健康产业园、顶尖人才库、创新赋能平台,并深化决策咨询和专题研究。浙大邵逸夫医院绍兴院区已被省政府列为2020年省重点建设项目,最快将于2024年完工并投入使用。

(文 江宁宁/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