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微纳电子学院搬迁入驻仪式暨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时间:2020-09-12浏览:5229

912日上午,“我的中国芯”浙江大学微纳电子学院搬迁入驻仪式暨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启动区块举行,活动现场,微纳电子学院全体老师和研究生齐唱浙大校歌,共同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萧山区副区长倪世英出席活动并讲话。

严建华对萧山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杭州科创中心的支持与帮助表达感谢。他表示,希望在萧山这块热土中,微纳电子学院继续秉承求是创新精神,坚定长期战略发展目标,同心协力,利用科教协同、产教融合、师资队伍等优势解决国家集成电路相关领域“卡脖子”问题,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工程型、复合型、领军型高技术人才。

倪世英表示,一年多来,校、区双方都倾注了很大的心血,支持杭州科创中心的建设发展,微纳电子学院的搬迁不仅对杭州科创中心建设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在萧山区发展历史上同样意义非凡,将给予萧山更多的可能和畅想。

院企战略合作发布仪式、歌山奖教学金捐赠仪式同步举行。

据了解,微纳电子学院将以产教融合、科教协同、开放办学为原则,打造新工科特色鲜明的微纳电子学院2.0版。杭州科创中心将以微纳电子学院搬迁入驻为契机,聚焦国际前沿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探索建设集“新型大学校区、开放科技园区和卓越创新特区”为一体的全球顶尖科技创新中心。

微纳电子学院院长吴汉明院士以《新微纳 中国芯》为题做了专题报告,并勉励同学们发扬求是创新、奔竞不息的精神,勇担责任使命,坚持不言放弃,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微纳电子学院名誉院长严晓浪教授鼓励同学们矢志艰苦奋斗,坚持产教融合,为解决国家集成电路相关领域“卡脖子”问题做出贡献。杭州科创中心主任王靖岱教授,微纳电子学院教师代表徐杨教授,微纳电子学院学生代表张啸蔚依次发言,表达对微纳电子学院搬迁入驻杭州科创中心和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祝贺和欢迎。

萧山区领导叶建宏、董祥福、黄晓燕;萧山区有关单位负责人;浙江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杭州科创中心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文 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