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与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云”签约

时间:2020-12-23浏览:3302

1215日,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与埃因霍芬理工大学校长Frank Baaijens以视频会议方式续签校际合作备忘录,并见证签署工程硕士研究生实习协议。

严建华首先回顾了两校合作历程,对教育科研合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两校应加强创新领域的合作,携手打造卓越工程师培养体系,联合培养创新型工程人才。

Frank Baaijens表示,两校已有长久的合作历史,双方在高质量教学与研究、开放及创新方面有着共同的理念和目标。本次签约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实质性的合作,为新一代创新型工程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会谈期间,双方就加强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讨论,并一致认为应借助技术赋能,克服疫情挑战,共谋合作发展。

埃因霍芬理工大学(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简称TU/e)创建于1956年,与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特大学瓦赫宁根大学构成荷兰顶尖理工大学联盟4TU。该校设有多个国家级研究机构,依托能源、生物与生命科学、智慧交通等领域的科研优势,与产业界开展了广泛的合作。

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工程师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视频交流和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