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召开2020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时间:2021-01-20浏览:3392

1月19日,浙江大学召开2020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会上,20位院级党组织书记依次述职。校领导张宏建、叶民、何莲珍、王立忠、周天华、吴健进行了对应点评。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夏建成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认真听取述职并作了点评,对各单位肯定特色亮点、明确努力方向。他指出,过去一年各院级党组织坚持把方向谋大局,在落实育人育才责任、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守牢政治底线等方面的力度不断增强,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的作用进一步彰显。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将开启“十四五”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作为深入谋划实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重要契机,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建党百年献礼。

任少波就抓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加强政治建设,将中央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对标2035认真抓好“十四五”战略谋划,抓实育人育才、学科科研、改革发展等重点任务。要抓紧组织建设,进一步巩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成果,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责任,加强党员发展工作,高质量实施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要压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分析研判,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发挥院系纪委作用,不断深化作风建设要树立底线意识,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任少波强调要抓深抓实抓好附属医院党建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统揽全局和战略谋划能力;加强党的领导,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抓实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推动医疗服务和学科建设水平迈向新的高峰;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努力在清廉医院建设上走在前列。

浙江省教育厅组织处处长陈仁坚,党委常委,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及行政主要负责人,党群部门、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双代会”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文 江宁宁/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