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浙江大学2022年运动会圆满举办

时间:2022-12-07浏览:1568

“浙江大学2022年运动会暨阳光健身长跑,现在开幕!”

1125日上午,丹枫玉露,天高气爽。在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教授洪亮高昂的宣布声中,浙江大学2022年运动会在紫金港校区东田径场正式拉开帷幕。

党委副书记朱世强教授致开幕词。他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高校体育事业是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长期以来,浙江大学始终把体育发展摆在重要战略地位,坚持以“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为战略导向,以体育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持续构建具有浙大特色的“三全体育”教育体系,进一步树立了新时期“中国特色一流体育”的浙大标杆。借此契机,他倡议浙大青年学子要永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体育锻炼的过程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今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运动会开幕式打破以往仅有部分学生及运动队参与体育文化展示的局限,特别举行“献礼二十大”全校师生操舞比赛,打造“以人为本、健康育人、求是创新、追求卓越”的校园氛围。比赛选曲《时代感》节奏明快、编排动感,富含时代精神,充分展现浙大学子的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的青春风貌。52支队伍挺拔健美的身姿、整齐和谐的节律、铿锵优美的舞步,舞出了青春的活力,舞出了时代的风采。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莲珍教授,副校长吴健教授,党委副书记傅强教授,党委副书记黄翔峰教授,以及各学部、院系(学园)、单位及部门负责人以及6000多名师生员工。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慧教授主持开幕式。

在充满活力的乐曲中,各级领导和运动员们依次踏上跑道,开始了阳光健身长跑的征途。青春的活力迸发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一支支队伍成为了冬日求是园里最靓丽的风景线。长跑终点设在文化广场,这也是首次运动会设立分会场,在电声乐团与文琴合唱团精彩纷呈的表演中,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2559名运动员围绕短跑、长跑、接力、跳高、跳远、铅球、铁饼、标枪、全能等20余个项目展开了激烈角逐,在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强体健魄、树我邦国的浙大体育精神的引领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青春之名赴体育之约,赴逐梦之约,赴时代之约。最终,教育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并列本科生组团体总分第一,工程师学院、医学院分别斩获研究生组、教工组团体总分第一。此外,教育学院、丹青学园、外国语学院、国际联合学院、图书馆获得“献礼二十大”全校师生操舞比赛特等奖。

附:浙江大学2022年运动会成绩册
         
“献礼二十大”全校师生操舞比赛成绩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