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文化艺术委员会2018-2019学年第二次全体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14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1680次

    3月13日上午,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文化艺术委员会2018-2019学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紫金港校区校友楼紫金港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召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70余名委员参会,会议由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简称体艺部)直属党总支书记刘玉勇主持。
    会上,体艺部直属党总支副书记傅旭波、副主任周聪分别介绍了浙江大学2019年阳光体育竞赛活动计划、体育代表队竞赛交流计划和第七届艺术季系列活动计划、高水平艺术团展演交流计划,并提请大会审议通过。2019年阳光体育竞赛活动由本科生组22项、研究生组8项、教职工组8项等组成,在原有项目上进行了整合,大大提高了校园体育竞赛的丰富性。艺术季开展演出15场、展览1场、讲座/工作坊/沙龙14场、艺术小旅行2场,学长带你玩艺术12场,既有高水平的艺术演出,也有面向零基础学生开展的艺术体验/教学,让所有浙大学子都能接触艺术、欣赏艺术、热爱艺术。
    体艺部主任吴叶海通报了2019级学生体育课程修订方案,自2019级起实施体育必修课四年全覆盖;对《关于进一步加强群体活动的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倡议院园系举办运动会、组建龙舟队等,培育“一院一品”项目,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氛围营造,增强学生体质。《计划》面向全体委员征求意见。
    会议还下发了《关于加强2016级学生课外阳光体育锻炼的通知》,布置了2016级学生课外阳光体育锻炼的相关安排,要求各单位做好准备,确保抽测工作的顺利开展,并为在2018年教育厅体质健康抽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经济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颁奖。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作总结讲话。邬小撑副书记重申了体育、艺术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委员要认清新时代的新使命、新责任,营造校园体育艺术文化的新氛围,履行体育强身、美育塑心的新职责。要求体艺部抓好统筹,突出特色,发挥优势;院园系坚守底线,加强动员,营造氛围。强调大家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各方协同,为学校体育艺术文化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