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高水平男篮斩获CUBA东南赛区季军 进军全国32强

发布时间:2019-04-19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1206次

    4月10日-18日,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南赛区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我校高水平男篮夺得季军并获得了进入CUBA全国32强赛的资格。
    在10-14日中,我校在小组赛中分别对战南京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汕头大学,以三胜一负、小组第一的战绩成功出线,晋级淘汰赛。随后,凭借悬殊的实力差距,以95:62大胜合肥师范学院,晋级八强。在与上海交通大学的交手中,利用五上五下的体能优势和全场紧逼防守拉开比分,以82:74成功进军东南四强。但在4进2的比赛中,我校面对强敌华东师范大学,开场便被其极具针对性的战术和球员布置克制,无法发挥自身防守反击特色;而在转入阵地战时又被对方的双内线战术压制,不能稳定得分,最终以72:89惜败华东师范大学,憾失决赛资格。
    4月18日,我校与东道主中国矿业大学展开季军争夺。赛前,体艺部主任兼领队吴叶海亲临现场,为全体队员做思想动员。他激励大家不要过分在意之前比赛的胜负,应该倾尽全力打好最后一场比赛,赛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比赛正式开始后,我校先声夺人,由何昊天空切上篮收获两分,矿大邬挺嘉马上还以三分远投。双方几乎是拼尽了全力在场上进行攻防,我校不断利用高质量的掩护突分和投射频频得分,同时在防守端加快了回防速度,遏制矿大打出有效的防守反击,以50:42的领先优势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易边再战后,矿大加强了防守反击和阵地战突破,不断利用速度优势冲击我校内线,但我校凭借更加合理的内外传导球和空位三分牢牢保持着领先优势。
    最后一节,比赛愈发白热化,在矿大的不断冲击下,终场前3分45秒,双方战成79平。最后1分30秒的关键时刻,7号孙庚在做运球八字掩护时,抓住矿大防守换人失误的绝佳时机,稳稳命中一记三分,帮助我校成功破局。最终,我校以86:82拿下比赛,以东南赛区季军的成绩进军全国32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