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获2019高校精英马拉松公路接力跑季军

发布时间:2019-04-29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1862次

 

     2019年4月27日,浙江大学中长跑队赴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参加Nike高校精英马拉松公路接力跑总决赛,以总成绩2:34:52取得签约组团体季军。

    “Nike高校精英马拉松公路接力跑” 耐克高校精英公路接力跑起始于2013年,赛事旨在为高校中的高水平田径人才和大众跑步爱好者提供一个竞技与交流的舞台。由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主办,邀请Nike签约的全国八所精英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及跑步爱好者共同参与的长距离接力跑赛事由八所高校通过选拔赛选拔出的精英跑者汇聚一起决战,争夺年度总决赛冠军荣誉及各单项奖项。参赛队伍分为签约组(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暨南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邀请组、校友组三个组别,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26所高校的330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比赛为长距离接力跑项目,每队10名队员(2名替补队员),每名队员跑4.2km,全队接力完成42km赛道。 

    这支浙江大学中长跑队两年前组建以来,无论春夏秋冬还是风吹雨打,一直坚持一周两训。今年,浙大以签约高校组的身份参加耐克精英公路跑接力赛总决赛为了应战,队训由一周两次增加到一周三次。本身就学习紧张的队员们只能挤出晚上的时间来进行队训,一周的三次训练中有两次都是在晚上进行。无论是30分钟/40分钟跑、4公里跑,还是300/100变速跑以及各类素质训练都成了家常便饭,每个人都在为这次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4月26日,队员们刚刚结束了紧张的考试周,就在清晨坐上去往上海的高铁,踏上了此趟征程。由施晋江老师和章顺康教练带队,下午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熟悉了场地,并于晚上开会商量比赛策略。4月27日早晨6:00,教练和队员们乘车由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前往同济大学嘉定校区。经过开幕式和赛前热身,9:00,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时,队员们发挥了顽强拼搏的精神,每个人都拼尽最大的努力,克服一切阻力,超越自我,赶超对手,争取比之前的自己快一点,再快一点。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浙江大学以2:34:52的成绩完成了42km的接力,仅次于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取得了签约高校组团体季军。其中队员潘红和林鹿宁分别作为高水平组个人亚军和阳光组个人亚军获得美国2019 Hood To Coast赛事资格。同时,浙江大学校友组获得了团体亚军的好成绩。

 

从左至右:施晋江、温庆玉、卢广、喻迎颖、陈妍、潘红、曹旭慧、邱宾悦、林鹿宁、潘子豪、热斯汗、杨磊、刘建豪、潘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