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大健儿在省第十五届大运会阳光项目趣味拓展比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1527次

 

426-27日,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阳光项目比赛在浙江理工大学等4所高校如火如荼地展开。我校十名身体素质优秀的同学组成的团队于427日赴浙江理工大学参加趣味拓展赛事,与同参赛的甲组32支大学代表队经过“同心鼓”“毛毛虫竞速”“大脚板”“旋风跑”四项比赛的激烈角逐后,以每单项一等奖的好成绩荣获阳光项目·趣味拓展比赛(甲组)团体一等奖,与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位列总积分前三。

不同于其他的阳光项目,趣味拓展的四项竞技活动形式新颖,不仅考验团队中每个人的耐力和爆发力,更对团队合作有着很高的要求。在竞赛中,各所大学的运动员团队齐心协力,力争上游,以拼搏的激情和昂扬的口号点燃春季的运动场,在赛场上展示着大学生运动团队的风采。

代表我校参赛的六名男生和四名女生分别来自不同的专业,在教练员刘明老师召集下,于3月初完成了队伍的组建,并立即开展高强度的训练。在训练之初,各项目困难丛生。例如在“同心鼓”的练习中,由于无法掌握每个人的力度和鼓的高度,导致单次连续颠球总是不能超过20个;例如在“旋风跑”的练习中,总有靠近杆外的同学被强大的离心力甩出去等。尽管对比赛项目不甚熟悉,队员之间也缺乏了解,但十名队员依旧在繁忙的学习工作中合理安排时间,准时参与训练,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完成每一项训练任务。

从初试项目的笨拙到一遍遍练习后的娴熟;从初次见面时的紧张陌生到共同经历欢笑与汗水之后的谈笑风生,他们不仅提高了自身身体素质,更收获了珍贵的友情。经过刘明老师的指导,十名队员面对挑战迎难而上,不断突破自我,在为期一个半月的训练之后最终凭借彼此间默契的配合,在省大运会阳光项目中为学校增添了光荣的一笔。

精彩刺激的比赛过后,同学们仍沉浸在体育竞技的兴奋之中,享受着在“团魂”感召下协作共赢的喜悦和在运动场上挑战极限的激情。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在学习工作之余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健康的体魄;也希望这十名队员将来能在体育赛事中屡创佳绩,初心不灭,长锋不朽,拍马飞渡,击楫中流。/蔡依诺

第一排从左至右:蔡依诺、寿荣尚、刘科明、金婷婷、胡斯怡

第二排从左至右:高弈林、刘明、赵军、卢芬、吴叶海、王博申、黄以文、张昊天、鲍孜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