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普通生男排获华东地区高校排球邀请赛季军

发布时间:2019-05-05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1422次

    5月2日,华东地区高校排球邀请赛在复旦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普通生男排在两天的比赛中战胜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长三角地区排球劲旅,斩获季军。
    在第一天的小组赛中,我校先战胜实力较弱的苏州大学代表队;而后又以两局25-15、25-10击败正处于队伍新老交替阶段的华东政法大学代表队,迎来了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实力强劲的复旦大学。
    比赛一开始便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都在不断通过主攻手冲击对方防线,但由于发球、配合等失误,我校以20:25暂时输掉第一局。在经过教练刘剑的战术调整后,我校利用身高优势扬长避短,充分发挥拦网实力,展开防守反击,并依靠自由人李建辉、接应王铖的出色发挥,以25:21扳回一城。关键的决胜局,复旦大学失误频频,我校越战越勇,连得4分以8:4率先达到交换场地的比分;尽管对方此后在主场加油声中一度将分差追到1分,但我校队员抛开思想包袱,通过二传二次球进攻和故意制造打手出界的方式守住了比分优势,大比分2-1成功逆转实力强大的复旦大学,以小组第一晋级。本场比赛中,队员们多点开花,各个位置均有亮眼表现,特别是后期主动失误大为减少,较此前的比赛有非常大的进步。
    半决赛,我校对战温州大学体育系排球队,该队是浙江省大学生排球赛(丙组)的参赛队伍,整体实力具有明显优势。我方避免和对方进行纯粹力量、高度上的对抗,而是发挥“小快灵”的优势,利用发球逼迫对方一传失误、抓防守反击的机会,制造拦网失误。首局比赛中对方由于进攻较强获胜,但第二局局末我校队员有精彩表现,在对方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先抓住一攻迫近比分,再通过防守反击追平比分,随后加强网上争夺加快进攻节奏,以26:24扳回一局。决胜局比赛,我校以13:15遗憾告负。
    三四名决赛,我校2:0战胜卫冕冠军同济大学,将一枚宝贵的铜牌收入囊中。
    本次邀请赛,队员们放弃了假日宝贵的休息时间,在比赛中加深了与兄弟院校球队的友谊,也锻炼了队伍,为即将到来的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进行了练兵。
前排右起:吴浩宇、李建辉、杨宗杉
 
后排右起:刘剑(教练)、邵逸岚、林皓泓、丁嘉语、陈冠安、李秋宏、王铖、张桐舟、张乘鸣、熊儒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