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2019“三好杯”篮球赛(本科生组)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2925次

    5月12日,浙江大学2019“三好杯”篮球赛(本科生组)在紫金港体育馆落下帷幕。
    女子组决赛在动物科学学院和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中举行。比赛伊始,动科便先声夺人,确立了领先优势。后又祭出了无限换防的防守战术,同时进攻端用流畅的传球打乱了外院女篮的防守策略。调整过后的外院女篮依靠4号和7号的连续强打,逐渐拉平了比分,但在动科13号的发力下,又逐渐拉大了分差。凭借着13号的出色发挥,动科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以41:24夺得桂冠。
    男子组决赛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管理学院间展开。材料学院首先取得球权,并且迅速进入状态,尤其是10号刘逾发挥出色,牢牢保持住了领先优势,以比分39:26结束了上半场的争夺。易边再战,双方进球接连不断,你来我往,难分伯仲,场上观众席的欢呼更是一浪高过一浪。材料学院15号李皓盛和10号刘逾连续得分,手感爆棚,管理学院也不甘落后,14号钱宇凡和15号李思骋帮助球队紧紧咬住比分。第四节,双方士气高涨,管理学院开始反扑,不断突破进球,14号钱宇凡连得6分后受伤遗憾离场。无奈前面分差过大,管理学院在最后时刻连续抢投三分不中,遗憾败北。最终材料学院成功夺冠。10号刘逾狂砍35分,成为本场MVP。
本次赛事共吸引了35支男篮队伍、25支女篮队伍参加,经历共127场比赛。最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医学院、丹青学园、竺可桢学院、能源工程学院、海洋学院分获男子组前八名;动物科学学院、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蓝田学园、医学院、管理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分获女子组前八名。
    比赛结束后,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直属党总支书记刘玉勇、体艺部竞赛训练中心主任潘德运、体艺部公共体育中心副主任张锐分别为获得获奖队伍及优秀裁判员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