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十一届紫金杯暨长三角地区高校跆拳道公开赛落幕 我校健儿斩获3金3银

发布时间:2019-06-13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1988次

    6月9日,我校主办的第十一届紫金杯暨长三角地区高校跆拳道公开赛在紫金港校区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作为长三角地区高校跆拳道协会自发联合组织的交流性活动,旨在相互了解,互相切磋,以增近友谊与共同进步。
    紫金杯暨长三角地区高校跆拳道公开赛现已成功举办了十届。这次,在第十一届紫金杯暨长三角地区高校跆拳道公开赛上,本着“推广跆拳道运动,弘扬跆拳道精神,提高大学生体质,丰富大学生生活,推进跆拳道运动在长三角地区高校的发展,为祖国跆拳道事业奠定良好基础”的活动宗旨,我校在内的18支长三角地区高校队伍参与竞技与品势,一展风采。
上午八点半,开幕式正式开始。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竞赛训练中心副主任吴剑为比赛致辞,刘雅茹、谢博洋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
    比赛分为品势与竞技比赛。其中品势分男子个人品势、女子个人品势、团体品势,内容包括个人品势预赛太极八章、决赛品势高丽、团体品势太白。竞技比赛分公斤级与甲乙组,采取个人对抗赛单败淘汰形式。品势中,运动员们侧踢,腿法潇洒具有活力,加上张弛有度的拳法,不仅极具观赏性,而且动作敏捷,以洪亮并带有威慑力的声音来显示自己的威力,彰显了运动员的精神风貌,也展现了表演者各技术动作的熟练。竞技实战中,运动员们在气势上给人以威严的感觉,集中精力,以连贯快速的脚法组合击打对手,动作稳健,腿法多变,技术成熟,心理稳定,攻防一体,试探性进攻,在对手反击或进攻时找出弱点,给予直接的回击。运动员们意气风发,热情洋溢,展现高超的技术与对跆拳道的热情,赢得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下午五点,随着闭幕式颁奖典礼的结束,比赛圆满落幕。其中,浙江树人大学以团体总分83.5的好成绩取得团体比赛桂冠,我校以总分82.5的成绩荣获第二,浙江工业大学名列第三。浙江工业大学的罗毅同学获最佳男子技术奖,浙江大学的郭笑荷同学获最佳女子技术奖。来自浙工大之江学院的鄢加怡与来自浙江树人大学的聂梓扬荣获优秀运动员称号。在我校运动员们的英勇拼搏下,我校代表队共获得三金三银,团体总分第二的傲人成绩。其中郭笑荷同学获最佳女子技术奖,刘雅茹同学获优秀裁判员称号,张冬堃、莫香业、郭笑荷获各自竞技公斤级第一名,刘何晋、何昱霄、童雪然获各自竞技公斤级的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