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高水平男篮获第21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第五名

发布时间:2019-06-18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4104次

    6月16日,第21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总决赛的结束,标志着为期近半年CUBA赛事的落幕。浙江大学高水平男篮经过数月的努力拼搏,最终取得了全国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本赛季的CUBA赛事以“创新”为主线。首先主办方将赛事分为三个组别,并扩大分区赛名额,极大地提高了全国各高校的参与度,总计约有1200所高校参与到激烈的竞争中去。其次是赛制的“创新”,全国32强赛的双败淘汰制度,八强精英赛的主客场制,更是掀起了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的浪潮。第三,CUBA和赞助商大大加强了赛事投入,在各方面为赛事助力,使得本届赛事在高校中、社会上获得巨大反响。
    浙江大学高水平男篮在4月东南赛区比赛中,力克东道主中国矿业大学获得第三名,顺利进入全国32强。在全国32强赛中,浙江大学男篮主场作战,首轮战胜山东科技大学,拿下开门红。在第二轮遗憾输给劲敌清华大学后,男篮队员们凭借不屈不挠的意志品质和永不服输的精神,凭借何昊天、张梓晨和新生力量曹松、伊昴铠等队员的出色表现,接连击败北京化工大学、汕头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在败者组中突出重围,重返全国8强。随后浙大男篮战胜太原理工大学,但遗憾输给中南大学。 
    八强赛中,浙大男篮对阵的是厦门大学。赛前,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亲自来到体育馆,为即将上场的男篮队员们做赛前动员,感谢男篮为校园体育文化做出的贡献,希望大家能以浙大精神迎接挑战,赛出风格和水平,并为即将退役的球员送上了深切祝福。主场比赛虽然告负,但中场的球员退役仪式却令所有人动容。在主场5000余人的见证下,在校歌的鼓舞下,30号张梓晨、28号陆晓龙,带着荣耀和不舍,完成了CUBA的最后一次征程。在客场比赛中,男篮队员们不受主场失利的影响,全力以赴,但最终遗憾落败,无缘巅峰四强。
    浙江大学高水平男篮历经半年,用汗水和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本届CUBA全国第五的优异成绩。
 
 
浙江大学高水平男篮名单
领队:吴叶海
教练:潘德运、战毅、蓝天宇
队员:应政、刘松宁、孙庚、胡钟印、俞杰、孙航、伊昴铠、曹松、李梓豪、何昊天、王晨旭、王国阳、陆晓龙、张梓晨、郭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