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普通生男女篮同时拼进CUBA三级联赛全国八强

发布时间:2019-06-29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2471次

    6月16-25日,第二十一届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农业大学顺利举行,我校普通生男篮、女篮经奋勇拼搏,双双拼进全国八强。
 
    普通生男篮在先前的南区比赛中,在客场战胜了中山大学获得勇夺南区冠军。此次总决赛,南北两个赛区的四强球队集结山东,展开激烈角逐。因主力受伤等原因,我校在仅有九人出战的情况下,年轻的男篮队员们依然顽强拼搏,拼尽全力,打出了风格,赛出了精神,最终获得了全国第八名的成绩,得到了充分的锻炼。 
  普通生女篮面对实力强劲又占据身高体型优势的北方球队,毫不示弱,士气高昂,充分发挥我方“快,准,灵”的优势。在小组赛中,先以56:31战胜了山西农业大学,取得开门红;再以54:49战胜了身体素质和技术都过硬的山东工商大学,面对对方中锋稳定的转身投篮技能,队员们以针对性的防守和敢打敢拼的精神赢得了胜利。第三场,又以56:43战胜了同样将“快”作为特色的南京林业大学。第四场,在挺进八强的关键一战,面对实力不俗的青海大学,尽管对方中锋以191cm的身高,在内线高度上形成绝对优势,我校队员们仍然靠着团队的共同激励和球场上的团结协作再一次获胜,成功挺进八强。
    此次是我校普通生女篮第一次参加CUBA三级联赛,连续作战和高强度对抗,队员们精疲力尽,伤痛频现,但没有一个人退缩,凭借着不服输的精神和得当的战术安排,取得不俗战绩。
 
本次出战全国赛的队员由来自不同学院的普通生所组成:
男篮:4号柳元和,5号孙和轩,8号吕子辉、9号陈智谦,10号吴亦全,11号高伟,12号刘逾,13号赵雨开,14号钱宇凡,15号李至善,18号袁政。
女篮:0号杨墨丹,5号廖人玉,6号李依鸿,7号蔡慧颖,8号杨舒婷、10号阎若瑾,11号王馨艺,12号彭蕾,18号赵现馨,27号姜雯,34号胡欣怡,41号杨雨薇。
领队:校体艺部直属党总支书记刘玉勇
教练:校体艺部教师金雷(男篮)、刘博(女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