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俞安彤斩获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女子组第六名

发布时间:2019-07-11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2028次

    2019年7月7日至13日,第六届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举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组赛事中,我校围棋队队员俞安彤在众多强豪中杀出重围,斩获第六名的佳绩。
    本次盛会共吸引了来自全世界各地七十多所高校的九十多名业余高手参与,代表浙江大学参赛的是2018级学生——俞安彤5段,今年刚刚上任校围棋队队长。在女子组第一轮的比赛中,俞安彤就碰到了去年的亚军陈思6段,经历了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因官子失误遗憾落败。在领队杨永明老师的关心鼓励下,俞安彤及时调整心态,最终在六轮的比赛中取得4胜2负,斩获第六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女子组前五名均为围棋特招生,作为普通生的俞安彤在世界舞台上一鸣惊人,充分展现了求是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竞技水平。
    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是一项传统的大学生围棋国际赛事,由世界大学生围棋联合会和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主办,每年一届,旨在将围棋文化推广到世界各地。同时,从2016年开始,由中国围棋协会和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将半决赛阶段与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放在同地同时举行,顶尖职业赛事的助力,为世界大学生赛增添了一抹重要的色彩。
 
 
俞安彤(左)、杨永明(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