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自主培养的田径运动员孙艺泽夺得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季军

发布时间:2019-07-28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1758次

    7月24日晚,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成都站在成都繁华街头地标——春熙路擂响战鼓。这是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第五次举办跳远项目比赛,汇集了九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手参赛。由浙江大学自主培养的高水平田径运动员孙艺泽与几位国家队名将同场竞技,最终以7米98斩获季军,成绩仅次于两名国家队队员,同时达到了跳远项目国家健将级标准。
    就读于浙江大学教育学院的孙艺泽近几年成绩斐然,这个阳光开朗的山东男孩在各类学生比赛中屡屡摘金,不久前他刚刚拿下“2019年度耐克高校田径精英挑战杯”冠军,也曾入选中国队出征2017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提起诸多荣誉,孙艺泽充满感激,“取得优异的成绩主要归功于学校培养高水平运动员的模式以及教练员严谨的训练方法,遇到一名好的教练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事情 所以每次取得荣誉的时刻都想第一时间与我教练分享”。
    赛后,浙江大学高水平田径队跳远组主教练金熙佳在朋友圈表示:“这是‘浙大制造’的又一典型案例”,“要让高校能输送更多有质量的体育人才,目光要放得更加长远,从现在一些高校运动员的竞技水平看,只要有相应的培养机制和必要的条件,大学里完全可以训练出最高水平的运动员”
左起:张宇(助教)、金熙佳(教练)、孙艺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