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网球队喜获第二十四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总决赛)2金1铜

发布时间:2019-07-29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3580次

    7月18日至25日,“农行杯”第二十四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在山城重庆的西南大学如期举行,自全国八大赛区的百余所高校参加本次大网赛,角逐奖牌。我校网球队喜获2金1铜。
    女子高水平组,以三号种子出战小组赛,以小组第一进入第二阶段;以2:0战胜昆理工大学进入前八、以2:0战胜四川大学进入四强、以2:0战胜老牌劲旅中国人民大学进入决赛;凭借张小甜同学和程谟冉同学超强的单打能力,最终决赛以2:0战胜华东理工大学,夺得女子团体冠军。单项赛中,去年女单冠军张小甜同学,稳扎稳打,一路高歌猛进,最终获得女子单打冠军,成就大网赛女单“三连冠”霸业。女双由彭馨谊同学与程谟冉同学首次搭档,程谟冉同学由于在团体赛中消耗过大、赛前感冒等身体不适原因,在半决赛中“抢七”4:7惜败对手,最终获得第四名。此外,我校女子专业组获得团体第八名,马晓宇同学和潘姝岑同学获得女子专业组双打第八名,王卓伶同学获得女子专业组单打第八名。
    男子专业组获得团体第五名。其中林卓非同学和李傲同学,一路过关斩将,半决赛中“抢七”惜败最后的冠军,最终获得男子专业组双打第三名。男子高水平组由于新老交替原因,以“一老带三新”出战本次大网赛,在团体赛中以小组第二出线,进入十六强;以2:0战胜暨南大学进入八强、以2:0战胜武汉理工大学进入四强,在半决赛中以0:2败给老牌劲旅上海交通大学, 最终获得团体第四名。单项赛中,男单8进4的比赛中,黄中俊同学以 “抢七”4:7惜败给重庆大学的彭冬炜,最终获得第六名;姬雨天同学以1:6不敌上海财经的准专业运动员肖霖昂,最终获得第五名。男双8进4的比赛中,以1:6不敌北京化工大学队员,最终获得第五名。
    男子普通生甲组,小组赛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名出线进入第二阶段比赛。在16进8的关键比赛中,对战老对手浙江理工大学,凭借第一单打吕行宇同学历时6小时30分钟的苦战,“抢七”险胜对手第一单打,为浙大获得了宝贵的一分,充分发扬了我浙学子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随后出场的张超同学,顺利战胜对手第二单打,以总比分2:0的比分战胜对手进入八强,最终获得全国第八名。此外,我校男子普通生甲组张超同学,获得男子甲组单打全国第七名。
    本次大网赛在西南大学举行,为期八天的比赛圆满结束,有惊喜,也有遗憾,有笑容,也有汗水。本次比赛是全国大学生级别最高水平的网球比赛,一张张的奖状,都离不开运动员们平日里的辛勤付出与赛场上顽强的拼搏。此外,何一兵、虞松坤两位教练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团体赛优秀教练员称号。
 
第一排(左起): 程谟冉、张小甜
第二排(左起):彭馨谊、何一兵(教练)、高晗
 
第一排(左起):何一兵(教练)、杨子豪、李宇渊、郭奕鑫、张超、潘姝岑、张小甜、高晗、赵一、马晓宇、柳佳妮
第二排(左起):吕行宇、黄中俊、虞力宏(教练)、虞松坤(教练)、李傲、林卓非、陈冠宗、李津龙、洪蕴婕、陈昕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