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田径健儿斩获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2金2银3铜

发布时间:2019-08-02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1717次

    7月26日至31日,2019年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如期举行。我校田径队派出18名高水平运动员出战,均为我校自主培养,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喜获2金2银3铜。
    比赛首日,梁绮珊同学在女子高水平A组撑竿跳高项目中轻松跃过3.65米,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获得该项目的第三名,摘得浙江大学首枚奖牌。
    比赛第二日,呼和浩特雷雨不断,但是大范围的强降雨并没有困住比赛,我校运动员依然在多个项目中取得佳绩。张宇尉同学在男子高水平A组跳高决赛中,跳出赛季个人最好成绩2.10米,获得该项目的银牌。夏煜琳同学在女子高水平B组跳高决赛中,与全国几位顶级跳高运动员进行较量,以1.75米的成绩收获铜牌。朱丹丹同学出战个人副项,在女子高水平B组(专业队注册组)铁饼决赛中以42.59米的成绩获得铜牌。陈羽莹同学在首日女子高水平A组铁饼及格赛中凭49.31米的成绩排名第一进入第二日的决赛,最终以46.94米的成绩获得银牌,虽有遗憾但未来可期。
    在29日的比赛日中,我校陈丹妮同学在女子高水平B组跳远决赛中,跳出6.41米的好成绩并达到国家健将级标准,荣登该项目榜首,夺得金牌,这也是我校在本次比赛中的首枚金牌,十分惊喜。30日,朱丹丹同学再次出战,凭主项参加女子高水平B组标枪决赛,以56.59米的佳绩再为我校添得一枚宝贵的金牌,该成绩也达到国家级健将标准。朱丹丹同学在本次锦标赛中荣获一金一铜,实至名归!
    此外,吴丞晟同学在男子高水平A组标枪决赛中获得第四名;孙艺泽同学在男子高水平B组跳远决赛中获得第四名;陈俊嘉同学在男子高水平B组跳高决赛中获得第四名;潘红同学在女子高水平B组10000米的决赛中获得第四名,5000米决赛第五名;陈思彤同学在女子高水平B组铁饼决赛中获得第五名、标枪决赛中获得第六名;杨旺同学在男子B组400米决赛中获得第六名;郑佳雪同学在女子高水平B组跳远决赛中获得第八名;杨藩维同学在女子高水平400米决赛中获得第八名;杨藩维、田佳宁、黄思雨和陈丹妮同学在女子高水平B组4*100米决赛中获得第四名;潘红、张珈铭、杨藩维和杨旺同学在高水平B组4*400米混合接力决赛中获得第七名。
    闭幕式上,浙江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副秘书长、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公共体育教育中心副主任张锐接过大会会旗,意味着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正式进入浙大时间。为全力办好下一届赛事,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主任吴叶海、直属党总支书记刘玉勇、直属党总支副书记傅旭波、场馆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施晋江、竞赛训练中心主任潘德运等于赛事期间赶赴内蒙古师范大学考察调研,学习交流办赛经验,并为参赛运动员们鼓励打气。
    作为全国大学生级别最高水平的田径比赛,出战的运动员们无惧烈日考验和汗水洗礼,用强大的意志和坚韧的品格收获耕耘,祝贺他们完成人生里又一站的赛程,同时也祝福他们越战越勇,在未来的比赛中继续为自己而战,为浙大而战。
 
 
 
 
左起第一排:梁绮珊、杨藩维、陈思彤、夏煜琳、陈丹妮、郑佳雪、潘红、杨旺、叶茵茵(工作人员)
左起第二排:刘斯彦(工作人员)、吕萍(教练)、吴丞晟、潘德运(体艺部竞训中心主任、领队)、刘玉勇(体艺部直属党总支书记)、吴叶海(体艺部主任、团长)、傅旭波(体艺部直属党总支副书记)、施晋江(体艺部场馆中心主任)、金熙佳(教练)、刘卫中(教练)、张春晓(教练)
左起第三排:张宇(教练)、张宇尉、张珈鸣、陈羽莹、田佳宁、朱丹丹、黄思雨、孙艺泽、陈俊嘉、张旭、张锐(教练)、章顺康(教练)
 
 
文/王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