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女排荣获2019年第六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运动交流赛亚军

发布时间:2019-08-15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1009次

    2019年第六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运动交流赛于8月8日—14日在上海复旦大学举行。历时六天的赛程,我校女排通过顽强的毅力和勇敢的拼搏获得第二名的佳绩。
     本次比赛规模宏大,分别有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四个项目,包含港、澳、台、内地在内的1500多名运动员。女子排球项目共有16支队伍,分为四个小组,每组四支队伍。在小组赛中,我校女排一路过关斩将先后以3:1和3:0的战绩完胜台北市立大学和新竹交通大学。值得一提的是在小组赛最后一场面对卫冕冠军台湾师范大学的比赛中,我校女排展现了队伍敢打敢拼、无所畏惧的精神,苦战五局最终以18:16两分的优势赢得比赛,并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八强。 
    之后八进四与四进二的比赛中,我校女排不管从精神面貌还是从技术水平上都发挥得淋漓尽致,两场均以3:0的战绩成功闯进决赛。决赛面对东道主、联赛传统强队复旦大学,全队丝毫没有松懈,又因为今年球队有新鲜血液的填充,在最后的比赛中主教练骆文棽大胆启用以大一大二为主的阵容,旨在锻炼队伍并为接下来的大学生联赛做好准备,最终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二名。
    主教练骆文棽、助理教练王先驰指出,本次比赛对于队伍的锻炼价值极大,因为港澳台队伍的技战术打法与内地高校相比差异较大,彼之优势正是我之劣势,有利于我校女排总结经验,取长补短,以期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排球联赛中再创佳绩。
 
 
 
 
 
前排左起:苏亚婷,高雅佩,黄潇可,刘雨涵,方沁葳,郑思绮,姜文悉
后排左起:王先驰(助理教练),高家源,何梦宁,苏怡,姚瑶,尹美晨,郑彬冰,骆文棽(主教练),吴岩,郝若婷
 
图/文:吴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