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大象棋队蝉联全国大学生锦标赛团体金奖

发布时间:2019-08-25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1457次

    8月21日至23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象棋协会主办的2019全国大学生象棋锦标赛在上海棋院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0所高校的172名大学生参与角逐,其中男子组133人,女子组39人,较之去年竞争更为激烈。我校象棋队共派出2名女生、3名男生参赛,成功蝉联团体金奖。
    本次比赛男子组共赛9轮,女子组共赛7轮,除个人名次之外,由成绩最好的两名男棋手和一名女棋手的名次之和计算团体名次。女子组比赛中,唐思楠(公共管理学院)、吴可欣(公共管理学院)发挥出色,包揽冠亚军。男子组比赛中,朱呈翔(机械工程学院)获得第20名,姜博仁(数学科学学院)获得第28名,包宇衡(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获得第57名。
    与前两年的比赛不同,此次浙大象棋队出征上海,可谓险象环生。队内实力派大师、男子组主力赵旸鹤,因象甲联赛赛程过于紧密,身体不适无法出战本次比赛;加之参赛人数和棋手水平的提升,冲击好成绩显得困难重重。在这样的背景下,队员们顶住压力,唐思楠、吴可欣凭借稳定的发挥,早早在女子组确立优势;朱呈翔、姜博仁、包宇衡在强手如林的男子组奋力拼搏,力求弥补赵旸鹤缺阵的损失,均取得了不错战绩。这也是我校连续第三年获得团体金奖。
    近年来,浙大校园内的中国象棋氛围愈发浓厚。校象棋队、无极棋社积极普及与宣传,不仅在全国大学生锦标赛等重大赛事中屡屡斩获佳绩,更在校内开展了在杭高校棋类邀请赛、“三好杯”棋类比赛、全国大学生象棋锦标赛选拔赛、浙大象棋队选拔赛、双人象棋挑战赛、棋王争霸赛、棋类精品课程等多项群体活动与赛事,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师生关注和参与这项深奥的国粹,也让这项古老的智力运动在校园中焕发出了新的光彩。
国家级象棋大师:唐思楠(公共管理学院)
国家级象棋大师:吴可欣(公共管理学院)
包宇衡(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
姜博仁(数学科学学院)
朱呈翔(机械工程学院)
左起:姜博仁、唐思楠、朱呈翔、吴可欣、包宇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