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琴民乐团团员王则徐斩获中国二胡演奏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19-09-01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981次

    8月22日,2019第四届“敦煌杯”中国二胡演奏比赛在江苏江阴落下帷幕,来自浙江大学文琴民乐团的王则徐同学荣获“非职业青年组”银奖。
    此次大赛规模盛大,由来自各大音乐学院的艺术巨擘,如宋飞、周维、邓建栋等担任评委,总参赛人数接近两千,还设有新加坡和日本两个海外赛区。王则徐所在的“非职业青年组”参赛选手年龄段在18至35周岁之间,甚至有部分二胡教师参赛,竞争非常激烈。王则徐作为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大学二年级学生,能够脱颖而出,斩获银奖,实属不易。
    王则徐自幼学习二胡,在老师的悉心教导、父母的严格监督以及他自身的勤奋努力之下,早在15岁就获得了中央音乐学院“演奏文凭级”的证书。后凭借扎实的基本功,获得不菲的成绩,比赛经验十分丰富。本次比赛,他选择了《一枝花》、《流浪者之歌》两首参赛曲目,充分展现了他对于中国传统音乐的理解力和表现力,以及乐曲的旋律性和技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