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黑白剧社校史大戏《求是魂》校内公演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4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979次

    2019年9月21日,浙江大学文琴艺术团黑白剧社在紫金港剧场进行了校史大戏《求是魂》的专场演出,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反响。本次演出由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公共艺术中心桂迎教授导演,郏耀鹏老师执导,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学生共同完成,旨在为传承竺可桢校长求是初心,弘扬时代精神贡献力量。
    《求是魂》于2012年在校内首次公演以来,不仅演出从未间断,更不断加以打磨,愈发成熟,愈发有力。秉持着黑白剧社对戏剧严谨的态度和对观众的尊重,本次公演从修改剧本到最后一次联排,逾时三个月,演员们从暑假就陆续到校排练,开学后更是顶住课业压力常常排练到深夜。不论是台上的演员,还是台下的职员,大家紧密配合,团结一致,克服种种困难,才将《求是魂》完美地搬上了舞台。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纷纷给予积极的反馈。一些观众表示不是第一次来看《求是魂》,可依然会被其展现的强大精神力量所震撼,还有第一次看剧的观众表示话剧将轻松和肃穆融合的恰到好处,竺老做学问的态度更让他们受益匪浅。虽然不足以展现竺校长一生的全貌,但《求是魂》希望在带给观众视觉享受的同时,能够引起心灵上的共鸣,从先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和前进动力,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这是浙大学子对于老校长的一份真诚的献礼,更是浙大学子对于求是人诚挚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