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2018年“三好杯”橄榄球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2628次

    12月8日早晨,杭州迎来了2018年的初雪,当天浙江大学2018年第二届“三好杯”触式橄榄球赛在紫金港西田径场举行,上演了一场雪中的浪漫。
    本届赛事吸引了多达200余人参赛。共计20只队伍齐聚紫金港,来自紫金港、玉泉、西溪、之江、海宁等5个校区,囊括教育学院、建筑与工程学院等20个学院,成员跨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等不同年龄层,还吸引了来自国外的留学生队伍。经过一天的激烈比赛和友谊竞争,吴旭升、龚侃华同学带领的建工学院、叶周俊同学带领的教育学院和陈冠安同学带领的光电学院分获冠、亚、季军,外语学院、医学院、海宁国际校区代表队、农学院和国际教育与交流学院位列5至8名。
    赛前虽然根据气象预报得知比赛时可能会有大雪并准备了多种预案,但比赛当天的天气条件还是比想象中更为严峻:现场气温接近零点,狂风卷夹着雨雪呼啸在赛场上,场地上由于下雪变得非常湿滑。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赛场上涌现出一大批身体素质强健、运动精神突出的杰出运动员以及热爱橄榄球运动、认同橄榄球文化的浙大学子。他们不畏严寒,在球场上尽情驰骋。赛后有很多队员表示,雪天打橄榄球是他们大学生涯中最浪漫、最难忘的一件事之一。队员呼天震地的呐喊和欢呼以及漫天的热情点燃了整个赛场,西田径场仿佛紫金港中一团热情的火苗,在雪中欢快的跳动着。
    本次“三好杯”橄榄球赛推动了橄榄球文化的校园传播和发展,带动了校园内团结协作、友谊竞技的体育氛围。在友谊与竞技精神的升华中,浙江大学2018年“三好杯”第二届触式橄榄球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