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8年秋冬体育舞蹈班舞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8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2404次

    12月14日下午,2018秋冬舞会在体育馆顺利举行。华灯初上,数百名体育舞蹈班同学冒着初冬的凌烈寒风,身着华装,齐聚穹顶之下,揭开了这场盛会。
    轻快的韵律和着恣意的步伐,舞会用水兵舞拉开了序幕。尽管只是学成尚成几天的舞蹈,但同学们仍能以饱满的热情巩固并练习,从略显笨拙到从容自若,舞会伊始稍显拘谨的气氛也在欢快的舞曲中逐渐活络。
    趁热打铁,老师们现场教授了舞厅恰恰的舞步。舞厅恰恰以其极为简洁的步伐和与舞会相契合的特质很快地被同学们认可并掌握。上百名同学在偌大的场地中央错步、回旋,舞会气氛进一步升温。
    紧接着同学们跳起了课程上已经熟练掌握的单人/双人恰恰,并进行了分批次的展示。纽约步、古巴断步、臂下转…一连串优雅流畅的舞姿是同学们辛勤汗水的最佳写照。随后老师们创造性地将舞厅恰恰、单双人恰恰舞步结合起来,并亲自进行了示范,舞厅的气氛在此刻到达了高潮。在场的每位同学都在这种不断摸索总结中,为探索新事物兴奋,为融会贯通满足。
    舞会的最后,前不久凯旋归来的学校体育舞蹈队现场带来了团体恰恰、双人伦巴、双人恰恰与双人牛仔舞的表演。身姿曼妙而不失柔韧,举止优雅又澎湃着激情,可谓刚柔并济、水火交融。在尽情地向我们展示体育舞蹈的力与美的同时,也极大地激起了同学们对于进一步探索体育舞蹈的渴望。视听的盛宴散筵后,伴着勃发的热情,同学们以精彩绝伦的最后一舞为盛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走出了传统封闭的课堂,将个人展示的空间扩展至更为盛大的舞台。这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体育舞蹈独特的优雅与魅力,良好地焕发出了对舞蹈的热情。在实践中学习,在配合中磨合。锻炼的是舞姿、是技巧,更是勇于在众人面前展示自己的自信心态。这不仅是一场舞蹈的盛会,更是一场力与美的珍馐。

文/邵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