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大高水平男篮赴西班牙交流集训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1727次

    2018年12月,当地时间10日至20日,浙江大学高水平男子篮球队一行在体艺部主任吴叶海教授的带领下,赴西班牙开展为期11天的交流和集训活动。
    浙大男篮分别与莱昂大学校队、马德里学生俱乐部B队、埃尔普拉特篮球俱乐部等球队举行交流赛,以球会友,切磋技艺。马德里学生俱乐部B队是该俱乐部的青年队,球队征战马德里赛区篮球联赛,取得不错的成绩。埃尔普拉特篮球俱乐部成立于1951年,征战西班牙二级联赛,曾获得联赛冠军。通过比赛,运动员和教练员不仅丰富了赛场经验,而且感受欧洲运动大国的体育文化氛围和运动队的体育理念。比赛之余,球队邀请当地俱乐部教练员给球队授课,就防守策略、战术等方面开展针对性的专项强化训练,教授学习了全新的篮球理念、训练方法,运动员实践了全新的训练技巧、攻守方法,感性地了解欧洲的篮球理念和文化。
    在比赛和训练的间隙,球队与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莱昂大学、西班牙篮球俱乐部进行交流。12月11日,与马德里理工大学体育系进行交流,系副主任Ignacio Refoyo Roman对浙江大学篮球队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该校体育系的基本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运动博物馆、陈列馆以及各大运动实验室。
    12月15日,球队在莱昂大学训练之后,参观了莱昂大学体育系,观摩运动队的训练。莱昂大学副校长Roberto Baelo Alvarez、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晨、孔子学院西方院长Oscar Fernandez Alvarez等负责人全程参与交流活动。双方就运动队的建设与发展、运动员的培养模式、高校竞技体育发展、体育专业人才培养、体育场馆建设管理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双方均表达了未来在体育运动项目上的交流与合作意向。12月16日,莱昂市高水平运动中心主管Daniel Mateos Fuertesd带领球队参观了莱昂高水平运动中心,展示了运动中心的各大训练功能区、运动医疗设备,介绍了专业运动员的培养模式,并就运动队训练方式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西班牙作为欧洲大陆的体育强国,除了家喻户晓的足球运动,西班牙的网球、篮球、手球等项目也有不斐的战绩和广泛的群众基础。西班牙男篮是一支传统劲旅,曾获得2006年世锦赛的冠军,并在历届奥运会中获得好成绩。队员们十分珍惜此次与篮球强手的交流学习机会,大家克服时差和不间断地比赛带来的疲惫,在外期间坚持每天训练。与强手交锋,队员们看到了自身在球场意识和注意力上与对方的差距,纷纷表示,要将全新的理念和训练方法融入到下一阶段的训练中,通过更具针对性的训练计划,以提高球队的整体竞技水平,为学校争取更多的荣誉。

与埃尔普拉特篮球俱乐部球队进行交流赛

与莱昂大学进行交流赛

与马德里学生俱乐部B队进行交流赛

参观莱昂大学体育场馆设施

与莱昂大学体育系交流合影

与莱昂大学篮球队、孔子学院院长合影

赴莱昂市体育运动中心交流

当地俱乐部教练指导训练

赴马德里理工大学体育系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