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第三届校园国际马拉松暨耐克高校精英公路选拔赛今日鸣枪开跑

发布时间:2018-12-30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2217次

    12月30日上午八时,浙江大学第五届学生节系列活动之第三届校园国际马拉松暨耐克高校精英公路选拔赛在浙大紫金港校区鸣枪开跑。
    本次比赛设置了半程马拉松(21.0975KM)、迷你马拉松 (5.27KM)、迷你马拉松精英组(5.27KM)暨耐克高校精英公路选拔赛三个竞赛项目,共有4288名浙江大学在校学生、教职工、校友及亲属齐聚一堂,感受马拉松的独特魅力。
    尽管已是隆冬时节,凛冽的寒风却抵挡不住运动员们的热情。早上7点,运动员们陆续开始集结。在数百名志愿者、工作人员的组织下,现场准备工作有条不紊;文琴舞蹈团、啦啦操队更是用活力四射的表演为比赛暖场。7点40分,开幕式在紫云篮球场准时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强教授为本次马拉松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幕。面对寒风中依然情绪高涨的人潮,他指出这是大学文化的彰显,希望大家用年轻朝气的心,跑出浙大121年的校史痕迹,跑出改革开放40年中国青年的朝气蓬勃,更要跑出迎接新年的美丽期盼。
    热身操过后,选手们移动至起跑区,随着发令枪的打响,开启了本次“浙马”的征程。
    本次马拉松全部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采取与以往完全不同的全新线路,不仅途径启真湖、月牙楼、校友林等校内标志性地点,还将线路延伸到了新建设的紫金港西区,极具新鲜感与浙大特色。尽管天气较为寒冷,但选手们的热情十分高涨,浩浩荡荡的跑步队伍也吸引了众多师生的驻足观看,并为拼搏中的选手们呐喊加油。不少选手还以班级、院系、社团等为单位自发组团参赛,扛旗帜、喊口号,将周日的校园变成了一片热闹快乐的流动海洋。历经二个多小时,大多数选手都成功在关门时间内跑完了全程,领取了十分具有纪念意义的马拉松奖牌,迷你精英组男女子前六名、团体前三名及半马学生组、教职工组前三名选手还收到了组委会精心准备的奖品。
    自2015年创办至今,“浙江大学国际校园马拉松”已经成为了学校群众体育文化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是学校最有号召力的体育赛事之一,也是独具特色的大学生素质教育和校园体育文化品牌。越来越多的师生、校友参与其中,感受其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进一步“增强体质、掌握技能、培育习惯、塑造人格”。
    出席赛事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李凤旺、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邬小撑、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荣祥、安全保卫处处长陈伟、工会常务副主席楼成礼、紫金港校区党工委书记罗长贤、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章旻、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潘健、团委副书记吴维东、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体育市场部助理经理苗焕青、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主任吴叶海、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直属党总支书记刘玉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