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2018年“三好杯”水上运动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02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2608次

    2018年10月31日,辞旧迎新之际,浙江大学第五届学生节系列活动之2018年“三好杯”水上运动会在紫金港校区启真湖畔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分本科生组、研究生组、教职工组、校友组、专业组5个组别,设龙舟、皮划艇两大竞赛项目。鹅毛大雪抵挡不住运动员们的热情,300余名学生及校友齐聚启真湖畔,共同“划过2018,艇进2019”。
    8点半,开幕式准时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楼成礼,紫金港校区党工委书记罗长贤,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潘健,团委副书记吴维东,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主任吴叶海、直属党总支书记刘玉勇、直属党总支副书记傅旭波出席仪式。
    刘玉勇老师致开幕辞。他介绍了浙江大学水上运动的发展历程和学校蓬勃发展的体育事业,指出健康的体魄是学习、生活、工作的基石也是体育运动的本源所在,希望同学们、老师们、校友们积极参与业余体育锻炼,不断增强体质,为青春增光添彩,为未来不留遗憾。
    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为寒冷的早晨注入了飞扬的活力,随着罗长贤老师宣布开幕,浙江大学2018年“三好杯”水上运动会正式启动。与会领导为龙舟点睛,校龙舟队的队员们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表演赛,点燃了现场的热烈气氛。
    随着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小龙舟200米直道竞速赛、混合双人皮划艇200米直道竞速赛、男子单人皮划艇200米直道竞速赛、女子单人皮划艇200米直道竞速赛、男子单人浆板500米绕标、女子单人浆板500米绕标等各项比赛穿插有序进行。尽管寒风凛冽,但这些都丝毫不减各队高涨的气势。各队拼技巧,比默契,赛速度,一展团结拼搏的良好风貌,尽显青春的激情、生命的澎湃。比赛现场热闹非凡,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与口哨声、口号声、音乐交织在一起,吸引了不少过路者驻足观看。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蓝田学园、丹青学园、海洋学院最终夺得本科生组前三甲,化学系获得第四名,医学院、云峰学园、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并列第五名,药学院获得第八名。研究生组,动物科学学院摘得桂冠,海洋学院、化学系、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分获二至八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