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大学子获“一带一路”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邀请赛亚军

发布时间:2018-11-16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2160次

    11月7日-11日,首届“一带一路”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邀请赛在四川国际网球中心举行,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大学、印度的孟买大学、马来西亚的玛拉工艺大学、俄罗斯的莫斯科国立大学、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大学、英国的拉夫堡大学、中国的浙江大学和成都体育学院共八所高校队伍参赛。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浙大网球队斩获亚军。
    11月7日,我校网球队对战拉夫堡大学,双方战况异常胶着激烈,在决胜盘抢十中,来自拉夫堡大学的福斯特/肖组合率先得到赛点并以大比分2:1逆转战局,我校惜败。11月8日、9日,我校队员找回状态,先后战胜孟买大学、墨尔本大学,成功出线。
    11月10日,我校对战成都体育学院。男单黄中俊以4-2、4-1轻松取胜,女单虽遗憾错胜利,但队员们在三场双打中重振士气,越战越勇,连获三场胜利。最终以总分4-1战胜成都体育学院,挺进决赛。
    11月11日,我校与拉夫堡大学展开了决赛的对决。在男单比赛中,以1-4,0-4负于拉夫堡大学,仅拿到1个胜局,而对手拿到12个胜局,我校陷入了较为被动的局面。女单比赛中,在错失第一盘的情况下,我校队员重新调整状态和打法,扳回一城。虽然男双遗憾落败,但女双成功取得胜利,最终大比分浙大2-2拉夫堡大学,虽然对手胜局拿分较少,但在自己胜局却被对手拿分较多,最终对方比我校多9个胜局,我浙获得亚军。
    此项赛事为中国网协、成都市人民政府和澳大利亚网球协会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推广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赛事名城,联合举办的一项新兴国际大学生网球赛,充满青春活力和浓郁的高校文化,为各国高校之间搭建起了友谊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