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文琴键盘乐团龚雨菁、李翔天分获2018全国高校钢琴大赛金、铜奖

发布时间:2018-12-04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2728次

    12月2日,“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大赛”总决赛在湖北宜昌落下帷幕,我校文琴键盘乐团的龚雨菁(17级法学专业)和李翔天(17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在高校业余组的比赛中与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选手同台竞技,最终龚雨菁以出色的演奏获得唯一金奖,李翔天获得铜奖,文琴键盘乐团指导老师陈列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覆盖全国规模的、以国家高等院校在校师生为参赛对象的大型钢琴赛事。大赛自2013年创立以来,旨在通过竞赛与交流,促进钢琴演奏人才的成长与钢琴教育事业的发展,进而推动高校高雅音乐文化的建设。本届赛事以高规格、高水准、高追求为基调,邀请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音乐专业院校的数十位钢琴名家担任大赛评委,为大赛构筑严谨、公正、权威的学术氛围。大赛自2018年6月起,在全国范围292所高校及学院展开预选赛海选。历经数月角逐,最终227名优秀选手自数千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赢得参加专业公开组、专业教师组、高校学生组、高校业余组、四手联弹及双钢琴组五个组别总决赛的机会。最终本届比赛高校业余组决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4名,以及优秀奖6名。

龚雨菁(右二)

李翔天(右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