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世界赛艇青年教练员研讨会暨全国青年赛艇教练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9-11-07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1464次

    11月7日上午,由国际赛艇联合会授权,中国赛艇协会与浙江大学共同举办的2019世界赛艇青年教练员研讨会暨全国青年赛艇教练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正式开班。
    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陈春新,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直属党总支书记刘玉勇、副书记傅旭波等领导应邀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研讨会及培训班为期3天,来自世界各地百余名青年赛艇教练员将围绕赛艇专项运动生物力学、青少年赛艇运动营养学、赛艇青年运动员选材、船艇调试等议题展开培训与研讨。为了办好本次培训班,国际赛联指派多名官员来华指导相关筹备和组织工作,同时派出5名资深讲师前来授课。中国赛艇协会也派出了中国赛艇国家队高旦潇、黄钟鸣两位教练员进行有针对性的授课指导,旨在促进中国青年赛艇训练水平,加强对中国青年赛艇教练员的系统培训。
    作为院校水上运动倡导者,浙江大学水系资源丰富,水上运动氛围浓厚。不仅成立水上运动俱乐部,领全国高校之先开设皮划艇、皮艇球、浆板瑜伽、龙舟、赛艇、桨板等课程,建有多支水上运动代表队并屡获国际奖项,更创建了水上运动会、水上嘉年华、水上辅导站、杭州西溪湿地名校龙舟竞渡等品牌活动,每年普及、培养学生近3000人,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近年来,学校又先后与浙江省水上运动中心、杭州市、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国家体育总局等达成战略合作。本次研讨会暨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学校助力国家水上运动事业进一步发展和突破的又一重要举措,希望通过以水为媒,交流学习,共促中国水上运动事业之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