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求是魂》2019年度巡演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1126次

    11月12日,浙江大学文琴艺术团黑白剧社应邀参与“庆祝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建设25周年”活动,于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原创校史大戏《求是魂》的专场演出。本次演出也是《求是魂》2019年度巡演历经浙大紫金港、汕头大学专场后的最后一场演出。
    12日清晨,前一晚就已抵达萧山的队员们早早到达剧场,开始了第一轮排练和整理大小道具的工作。考试周余威未过,次日有考试的队员抓紧零碎时间温习功课,当日有考试的队员也在午后陆续抵达。全体剧组成员到齐后,对光、试麦、联排等一系列准备工作随即正式马不停蹄地展开。这已是2019求是魂剧组的第五次合作,大家紧密配合、提高效率,齐心协力为巡演画下圆满的句号。
    经过对个别场次的细致排演和一次换场练习,晚八点,演出正式开始。大幕拉开,笔力遒劲的“求是精神”四字和极富韵味的节气歌再次带领大家走进那段非凡的岁月,走近那群灿若星辰的人。两小时的演出中,舞台上演员们声情并茂,沉浸在不一样的人生故事里;舞台下职员们沉着冷静,灯光、音乐、PPT、服装、道具全方位保驾护航。时而严肃动人、时而诙谐幽默的剧情牵动着观众们的心弦,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本次演出的观众是来自各个高校的领导和信息行业的精英,《求是魂》的校史意义在此便扩展为更广泛的为师为学之道、求是创新的科学精神、以及赤诚热烈的家国情怀。是浙大校史,却又不局限于一所高校的往事,这是《求是魂》得以走遍各地、反复上演的缘由所在。
    临近深夜,大幕缓缓拉上,本年度的求是魂演出也到此告一段落,可求是精神永不落幕,家国情怀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