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大学生越剧社《梁祝》登上中国教育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1955次

   2019年11月29日,中国教育电视台《戏聚校园》栏目在京录制,该节目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校园戏曲的发展。栏目邀请了国家京剧院、上海京剧院、北方昆曲剧院、浙江大学学生越剧社、河北大学京剧社、北京中小学等16家单位参演。
    在体艺部郏耀鹏老师的带领下,我校选送一曲经典越剧选段《梁祝•十八相送》,在京味十足的舞台上,尽显江南越剧的隽丽典雅,凄美爱情令人为之动容。选段描述的是两人同窗三年,在长亭依依拜别,英台借机暗示山伯,愿以身相许。其中,饰演祝英台的是17级法律硕士周瑶,饰演梁山伯的是16级金融学本科生周欣吾桐。在今年五月,两位搭档就曾在紫金港剧场上演的浙江大学越剧社年度大戏《陆游与唐琬》中饰演唐琬和陆游。两位同学对于受邀参加此次演出倍感荣幸,加班加点排练,圆满完成本次演出,受到在场观众和嘉宾的一致好评。节目预计将于2020年1月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
    浙江大学学生越剧社,隶属浙江大学体艺部,成立于1992年,多年来秉持“弘扬民族文化,丰富校园生活”的宗旨,秉行“古典即新潮”的理念,已发展为校五星级社团,并于2018-2019学年被评选为浙江大学十佳社团。社团在2018、2019年分别排演浙江小百花版年度大戏全本《梁山伯与祝英台》、《陆游与唐琬》;社员周瑶曾获湖北卫视戏码头“全国大学生电视戏曲挑战赛”全国前十强;选段《春琴传•刺目》曾获得第四届全国越剧戏迷大会第三届越剧达人赛•爱越小站荟萃奖等。近年来,越剧社也在校内外各类活动中表现活跃,为普及浙江本土戏曲艺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点亮星星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