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年“三好杯”触式橄榄球赛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1520次

    11月30日,2019年浙江大学“三好杯”触式橄榄球赛在紫金港校区西田径场成功举办,来自教育、能源、建工、蓝田、丹青等多个院系(学园)共15支代表队参与角逐。参赛人数达223名,覆盖本硕博多个年级,来自紫金港、玉泉、之江、海宁、西溪等多个校区。
    作为第三届“三好杯”触式橄榄球赛,本届赛事在借鉴前两届赛事的基础上有所进步,赛前培训与动员工作较为充分。赛前数周,各代表队在浙江大学学生英式橄榄球俱乐部的带动协助下在紫金港、玉泉田径场等地积极开展赛前训练,为正式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取得良好的比赛效果,赛前还通过队长会议等方式进行了赛事规则解读和赛程安排的传达。
此外,为规范裁判队伍,形成统一的赛事规则共识,本次赛事还邀请了来自澳大利亚的国际触式橄榄球专业裁判Rick为裁判员和参赛队伍代表详细讲解了比赛规则和裁判手势,有效提高了裁判队伍的专业水平。
    此次比赛的过程中,不时飘来微雨,但运动员们的运动激情丝毫不减。赛场上涌现出一大批身体素质强健、运动精神突出的杰出运动员以及热爱橄榄球运动、认同橄榄球文化的浙大学子。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汪晓阳同学带领的教育学院摘得桂冠,陈航、王帅同学带领的能源工程学院和刘逾千同学带领的建筑工程学院喜获亚、季军,医学院、竺可桢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学院、国际联合学院及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分获四至八名。赛事的成功举办,推动了橄榄球文化在浙大校园的传播和发展,进一步丰富了校园内团结协作、友谊竞技的体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