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0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江宁宁3071

73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就抓好贯彻落实进行研究和部署。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主持会议。校长吴朝晖,校领导严建华、何莲珍、王立忠、邬小撑、周天华、吴健、傅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工作所处的重要方位,全面分析了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我校下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强化协同联动,全面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研究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适时组织召开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要加强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党委常委会、校务会议要定期研究推进相关重大事项。要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加强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夯实研究生党建工作基础,强化对研究生的思想引领,扎实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

总会计师、党委常委、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江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