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浙江大学女教授联谊会换届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江宁宁 朱原之7116

1010日,浙江大学女教授联谊会举行换届大会,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少波向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联谊会顾问表示祝贺,向学校广大女教授、女教师致以亲切问候,向为联谊会建设付出辛勤努力的第三届理事会成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我校广大女教授、女教师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疫情防控一线辛勤耕耘,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极其重要的贡献,是浙江大学的骄傲。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联谊会有了很好的传承、创新和发展,正日益成为团结凝聚女教授的家园,展示女教授魅力的舞台和服务女性发展的品牌。

任少波强调,联谊会要团结广大女教授打造“奋发之家”,通过扎实有效的组织培养又红又专的骨干人才,将女教授、女教师的智慧凝聚到“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中来,在忠诚担当、争锋一流中砥砺巾帼之志;要打造“育才之家”,引导广大女教授、女教师参与德育共同体建设,在铸魂筑梦、启真厚德中彰显巾帼之为;要打造“奉献之家”,努力搭建服务社会、创新创业的舞台和学术交流的桥梁,助力女教授、女教师在扎根大地、勇攀高峰中施展巾帼之才;要打造“温暖之家”,充分调动女教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组织优势开展传帮带,源源不断地凝聚人才、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推荐人才,在同心携手、关心关爱中凝聚巾帼之力。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联谊会的建设发展,给女教授们创条件、压担子、搭平台,加强各方面的条件保障,让更多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更好地实现价值、成就梦想。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朱世强为联谊会前三届的会长和副会长们颁发了纪念奖牌,感谢他们为联谊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副校长、第三届女教授联谊会会长何莲珍作理事会工作报告,副校长、副会长吴健就新一届理事会建议名单作相关说明。

大会协商通过了新一届理事会名单及会长、秘书长人选。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药学院教授杨波当选为新一届会长,并代表理事会向联谊会顾问颁发荣誉证书。她在发言中表示,要提供热情服务,积极开展活动,切实履行职能,让联谊会成为女教授愉悦身心,互相促进的温暖家园和展示风采的平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浙江大学女教授联谊会是国内最早的高校女教授联谊会之一。在近20年的发展历程中,联谊会始终以爱国爱校、服务社会为宗旨,以教书育人、求是创新为己任,以人文、关爱、协作、前瞻为文化特色,团结广大女教师争做“品行之师”“学识之师”“仁爱之师”。自2014年换届以来,学校共有46名女教授获得了国家、部省、学校求是特聘学者等各类人才称号。

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女教授联谊会顾问王玉芝,女教授联谊会理事会成员、会员代表,青年教授联谊会代表,以及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 江宁宁/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