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第二届未来技术与颠覆性创新国际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刘涵3589

10月25日至26日,中国工程院、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第二届未来技术与颠覆性创新国际大会暨第310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在杭州召开。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环资委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赵宪庚院士,中国工程院吕跃广院士,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技委主任李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主任胡文瑞院士主持开幕式。中国工程院杜祥琬院士、中国科学院段树民院士等17位院士参加会议。

吴朝晖指出,科技创新尤其是未来技术与颠覆性创新,是推动国家发展、引领时代进步、完成伟大跨越的硬核力量,是改变创新格局、形成技术突袭、实现弯道超车的关键所在。期待与会各方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深化交流与合作,坚持“四个面向”,携手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以多学科交叉推进未来技术前沿创新,以多技术融合加快打造工程科技新增长极, 以多领域交汇持续探索颠覆性引领创新。

会议分为一个主会场和五个分会场举行,来自全球的知名学者们围绕量子信息、未来芯片、能源光电子、人工智能和生物信息等五个专题做相关报告。25日当天,共有11位国内外院士、海内外知名教授作大会报告,其中包括浙江大学讲座教授、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的冯国平院士作了题为Minimally invasive technologies for precise control of neural circuit function and behavior 的报告,浙江大学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胡海岚主任作了题为“社会等级神经调控”的报告。

据悉,本次大会旨在围绕世界范围内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战略安全具有颠覆性意义的科学技术,打造未来科技、人才、机构交流的国际平台。

(图文 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