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甲子砥砺铸求是创新魂,百廿载跨越图强校兴国梦。2017年5月21日,浙江大学将迎来建校120周年华诞。值此重要时刻,“翰墨求是”———浙江大学双甲子书画展也即将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
  此次大型书画展览,汇集了浙大历代名家和部分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的优秀书画作品,分为大道合一、根深叶茂等几个篇章。作品内涵深邃,境界高远,以独特的审美视角、鲜明的艺术个性和丰富的美术语言,生动讲述了浙江大学百廿的书画情结、百廿的文化积淀、百廿的荣光梦想,集中展示了学校科学与人文并重的发展理念,彰显了浙江大学的人文软实力和文化自信。这次展览,既是对浙江大学建校120周年的隆重献礼,也是为各界贤达和师生校友奉献的艺术盛宴和文化盛典。
  本版特选登其中部分名家作品,让我们一起徜徉丹青,激扬情怀,来感知岁月变迁的沧桑与跨越,体悟求是文脉的传承与创新,品味艺术探索的匠心与追求吧! (展览时间:4月18日-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