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诗雨 宋雨煊 陈金露

求是园里的爱情什么样?是春日牵手看一场云峰樱雨?是盛夏共赏一池启真荷花?是秋日老和山下相伴闲庭信步?还是冬日钱塘江畔同享雪景?

有人说,求是园里最美的三行情诗是:

你的

微积分

我教

 

从集体婚礼志愿者到新娘,对的人晚一点遇见也没关系

陈喆是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2010级本科生、2014级直博生,罗青松是2014级研究生。他们是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胡铭教授门下第一对恋爱结婚的学生。

2012年,大二的陈喆被选为浙江大学第一届集体婚礼的志愿者。她说,那时,我在心里默默想,如果能找个同是浙大的男友再一起回来参加集体婚礼,那该有多幸福啊。然而,直到几年后的直博新生聚餐时,才遇到了他,会害羞的罗青松。

罗青松说,初见陈喆时,她笑起来很美,所以他总会脸红。之后二人自然地成为了微信好友,和所有校园情侣一样,他们一起去食堂,一起探索杭城的山山水水,一起翻山越岭走到之江校区的图书馆。

毕业后,两年的异国恋、异地恋丝毫没有浇灭他们爱情的火光。201922日,是陈喆父母结婚29周年纪念日,这一天,他们宣誓领证。他们始终相信,所有的距离都不会阻隔他们爱与灵魂的相依,踏遍千山万水,仍觉得爱你值得。“2014年,直博,在浙大,遇见他。2019年,博士毕业,恋爱五年,结婚半年。愿一起走过每一个五年。这是他们的爱情宣言。初见的脸红心跳和0.3秒的一见钟情,开启的将是一世的相知相伴相守,是漫漫人生的一路同行。

 

玉泉新年狂欢夜求婚,甜蜜后续来了

2015年元旦,他们和社团中几个相熟的朋友约着去宝石山看日出。新年的第一缕曙光爬上山头时,陆相凝和潘风山共同凝望朝阳,日出见证了他们的初见。

时隔一年,潘风山顺利毕业,此时脑海中却是那个薄雾缭绕的清晨和身边女孩的倩影,于是他重新与陆相凝取得联系。从小心翼翼的聊天到吃饭闲游,他们逐步发展成了恋人。他们有着独特的爱称——老伯和小妹。

2018年玉泉跨年晚会上,老伯瞒着小妹精心策划了一场求婚。一切都那么顺理成章,20183月老伯和小妹领证。

老伯与小妹相识于求是园,跟母校也有说不尽的缘分。20166月,两人同时毕业,老伯博士毕业,小妹本科毕业,小妹说,你毕业我入学。20193月,小妹硕士毕业,老伯成了博后又走进了母校,老伯说,你毕业我入学。老伯打趣道,小妹在浙大求学了7年,我之前是5年,现在再加上2年博后,也正好是7年了,终于平等了。”“今后我们将十指紧扣,带着属于浙大人的荣耀和担当,相互扶持,走出属于我们人生的精彩。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右手敬礼左手牵你

毕业于浙江大学的李岳是参加集体婚礼的122位美丽新娘之一,同时,她还有一个特别的身份——军嫂。李岳的丈夫吴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的一名年轻军官,两人的爱情跋涉2213公里,跨过了这片土地的万水千山。

李岳谈起她的爱情时,总是幸福地笑弯了眼睛。她把相识相恋的过程形容为“奇妙缘分的礼物”。两人经人介绍加了微信,聊了一个月后选择见面。一南一北,却一见钟情。就这样,

在相识167天,相爱136天的时候,没有任何犹豫和考虑,他们认定了彼此,在父母的支持下,领证结婚。

虽然丈夫工作特殊,但在生活中,他只是李岳的普通爱人。他们在一起时享受每分每秒,分开时心也连在一起,认真地热爱,认真地期待。“你是我的人也是国家的人,奉献给国家也是奉献给小家。爱祖国母亲,也爱你。”这是李岳对吴浩的表白。这个幸福的新娘,既是军人的妻子,也是祖国的女儿。“谢谢老婆的关心支持和理解,请让我右手敬礼,左手牵你,一生不离不弃。”这是军人吴浩的一片赤胆忠心,铁血柔情。

 

我为同桌的你把长发盘起

黄瑶瑶和邵一帆的爱情始于懵懂的高中同桌时期。大一的国庆节前,一帆到金华找瑶瑶,向她表白,两人就这样正式走到了一起,国庆节也成为了他们的纪念日。

异地并没有打败他们。大学里,邵一帆为了多陪陪瑶瑶,经常不辞辛苦连夜赶车到学校看她,在军营里进行新兵训练时,手机被没收,便牺牲休息时间打一个珍贵的电话,好几张电话卡见证了他们的爱情。

两人的爱情,是细水流长的浪漫。每天互道晚安,说声我爱你,和对方分享每天发生的事情和心情,虽然异地,却十分安心和舒服。瑶瑶心里的一帆,不只是花大价钱买一后备箱鲜花向她求婚的大男孩,更是生活的勇士,学习的战士。他处理问题时总是波澜不惊,慢悠悠自成一套,让急性子的瑶瑶学着慢下来,他也鼓励瑶瑶考研究生,两人在爱的呵护下共同成长。

十年时光,3207个日夜,时间为媒,青春为聘,往后余生都是你。

“你为何选我?”“答案很长,我准备用一生的时间来回答。”

人生最爱两件事,一是看你笑,二是陪你笑

未来可期,因为有你

咔嚓,今日份甜蜜档案入库

一切细小的美好,我都想与你分享

遇见你之后,再也没有羡慕过别人的爱情

本版摄影:微讯社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