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正能量 彰显新作为

时间:2016-04-19浏览:650

  本报讯 4月8日下午,浙江大学举行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金德水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学校广大党外人士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凝聚正能量、彰显新作为。
  金德水指出,本次会议在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不久后举行,是将学习贯彻系列讲话从党内教育向党外拓展的积极探索。金德水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学习领会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握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和科学思想方法,真正领会其世界观、方法论、活思想,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积极践行“三学四信五作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多党合作理论,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自信、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在服务改革发展、培育时代高才、推动科技创新、积极议政建言、强化自身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为学校决胜“十三五”、加快进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做出新贡献。
  会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人士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党外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合作的认识和体会,畅谈了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建设的进展和成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树立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和主人翁意识,紧扣学校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提升组织活力,积极建言献策,主动融入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学校事业发展上来。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邹晓东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加强自身建设要立足现实,着眼长远;三是发挥优势作用要走在前列,勇挑重担。
  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党派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委员、省委会委员、校委会委员和统战团体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江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