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师党员专题党课

时间:2016-06-24浏览:643

  本报讯 6月17日下午,浙大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师党员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金德水面向全体教师党员提出要“爱党为党、爱教兴教、爱校荣校”,以“两学一做”为动力,更加全面地融入时代、融入国家、融入学校,争做合格党员、优秀教师。
  金德水表示,教师是学校发展的骨干和中坚,面向全校教师讲党课在浙江大学历史上是第一次,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广大教师的重视和关心,体现了学校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伸到底、广覆盖的决心。对于教师党员而言,爱党为党,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最基本要求,爱教兴教,是每一名教师的行为准则,爱校荣校,是每一位浙大人的职责所在,三者既有区别,又紧密联系,体现了学校对教师党员的整体要求。
  金德水指出,“爱党为党”就是要在党章党规中领会无产阶级建党原则,重温党的优良传统,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爱教兴教”就是要学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学习总书记关于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新思路,传承中华文化血脉、立足中国教育实践、具备宽广国际视野,坚定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学习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争做“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优秀教师;学习总书记关于创新引领的新要求,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学习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新论述,深刻认识党管人才是保证、人才评价是核心、人才激励是动力,为建设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人才队伍贡献力量。要“爱校荣校”,进一步“强优势、补短板、谋全局、创一流”,不断强化信心优势、品牌优势、资源优势、文化优势、制度优势,带头补齐教育教学、学科、人才、科研、声誉等方面的短板,服务发展大局、优化战略格局、拓展资源布局,按照“三步走”目标愿景和“六高强校”战略路径,推动学校加快形成追求卓越、创新创业的育人环境,形成群峰竞秀、交叉汇聚的学科布局,形成大师云集、俊彦向往的学术殿堂,形成高端定位、错位发展的办学体系,形成开放共享、产教融合的泛浙大合作格局,加快进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行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德水对学校近期工作进行了通报,主要包括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抓好学科评估后续工作、做好杭州G20峰会服务工作、召开暑期务虚会议等。
  党课采取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紫金港校区,同时在相关校区设立了分会场。校领导吴朝晖、宋永华、任少波、严建华参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邹晓东主持会议。各学院(系)全体教师党员、校部机关全体党员出席会议。(江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