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

时间:2016-07-03浏览:663

   本报讯 6月29日,浙大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表彰学校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校党委书记金德水代表学校党委作专题讲话,校党委常委、校长吴朝晖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邹晓东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金德水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大战略,强调浙江大学的发展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金德水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按照“实施党建伟大工程,实现党的伟大事业”的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形成了有益经验,即坚持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坚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坚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不动摇,坚持落实师生为本办学理念不动摇,坚持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不动摇,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金德水强调,当前,学校加强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以庆祝建党95周年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以“两学一做”的新成效为建党95周年献礼。为此,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重温党的优良传统,将铁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将师生为本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校党委副书记周谷平宣读了《关于表彰浙江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决定授予50个基层党组织“浙江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120位同志“浙江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50位同志“浙江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金德水、吴朝晖等校领导分批为先进代表颁奖。
  会上,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基础医学系党总支书记邵吉民,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环资学院教授罗安程,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电气工程学院硕士生李济沅,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信电学院本科生党总支书记詹美燕分别发言,表明了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决心。在金德水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校校领导,老领导,校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党员中层领导干部,校十三次党代会部分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新党员和师生党员代表,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学生会、研究生会、博士生会代表出席了大会。(江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