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 甘于奉献 勇立潮头

时间:2016-10-14浏览:653

   本报讯  10月12日,浙江大学举行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总结表彰会,回顾工作、总结经验,对服务保障峰会期间表现优异、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给予表彰。
  校党委书记金德水讲话,校长吴朝晖主持会议。常务副校长任少波总结服务保障工作总体情况,党委副书记胡旭阳宣读表彰名单。
  服务保障G20工作是浙江大学迄今为止承担的历时最长、标准最高、要求最严、参与战线最广的一次重大政治任务和维稳安保任务,既体现了中央、省市有关部门对学校的高度信任,同时也是对学校各级领导和干部能力作风的重大考验和平安校园建设水平的全面检验。浙江大学承担了峰会成员国元首配偶团重要活动之一―――“美好青春我做主”防艾宣传进校园(峰会8个重点活动场所之一),还参与了志愿服务、医疗保障、礼宾接待、驻军服务等工作。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以及校区多、人员杂、实验室多、危化品种类多等困难,展现了浙大人勇担使命的责任感与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为G20峰会圆满召开做出重要贡献。
  全体师生员工在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受到了国家卫计委、浙江省委省政府、杭州市委市政府等有关部门的高度肯定。6个单位(团体)获得上级“先进集体”表彰,30个单位(团体)获得校级“先进集体”表彰,160名个人获得上级各类“先进个人”表彰;167名个人获得校级“先进个人”表彰。校领导金德水、吴朝晖、任少波、罗卫东、严建华、应义斌、胡旭阳等为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颁奖。
  金德水对服务保障G20工作作出贡献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并感谢全校师生员工及广大家属给予了最大限度的理解和支持。金德水强调,参与G20峰会服务保障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浙大的关心与厚爱,浙江大学要将中央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不竭动力。G20峰会全体浙大人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要将这种团结协作、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作风体现到决胜“十三五”的实际行动中。G20峰会服务保障工作也充分证明了名城名校休戚与共的联系,浙江大学要努力携手杭州在创新创业的广阔天地谱写市校一体化发展的崭新篇章。参与G20峰会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彰显了开放协作的重要意义,浙江大学要以世界大同、天下来同的远大胸襟勇立创新发展的时代潮头。
  吴朝晖在主持时指出,浙大人在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中展现出来的国家至上、人民至上的爱国情怀,顾全大局、服务大局的崇高境界,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责任担当,甘为人梯、舍己为人的无私奉献,崇尚卓越、臻于至善的不懈追求,披星戴月、夙兴夜寐的实干作风,将与浙大校训、浙大精神一道,成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发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借助G20杭州峰会机遇,为学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办学等拓展空间、条件,提升学校国际声誉和影响力,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中再立新功。
  先进集体代表党委安全保卫部陈伟,先进个人代表外事处叶莹、后勤集团宋燕,学生志愿者生工食品学院2013级本科生赵彦钧等在会上发言。
  各部门、各单位、各院系主要负责人,受表彰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峰会服务保障工作人员代表等参加了表彰会。           (叶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