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市校合作”新典范

时间:2016-10-28浏览:350

   本报讯 继2006年、2009年、2013年之后,日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再次以高分通过JCI国际医院评审,成为中国大陆唯一一家“四连冠”大型综合性医院。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邵逸夫医院新院区的杭州市下沙医院,开业才3年,也参与了这次评审,并以高分通过,这是JCI评审历史上的最快速度。该院也成为杭州市属医院中首家通过JCI认证的医院。
  杭州市下沙医院由杭州市政府、浙江大学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三方合作共建,按三级甲等医院标准建设,设床位1200张,由邵逸夫医院全面经营管理。建设之初,依托邵逸夫医院先进的管理理念、优质的医疗资源以及全面实施一体化管理的整体策略,下沙院区全面引入JCI核心标准。三年来,在合作各方的大力支持下,下沙院区始终保持健康快速发展,作为区域性医疗中心的价值业已凸显,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此次作为杭州市首家通过JCI评审的公立医院,体现了“市校合作”战略的重要意义,也成为了“市校合作”的新典范。
  “下沙院区有漂亮的大楼、整洁的环境,有可以供病人及家属散步的花园,非常棒;心内科导管室镇静记录和日间手术术后恢复记录都非常好,心导管室设施环境很好;自动发药机系统令人印象深刻,如此高科技的系统在其他医院很少见;NICU设施非常好,员工友善且聪明;手术室设施非常好,一切井井有条,日间手术记录很全面、详细……”评审官们在下沙院区检查时,对新院区的医疗环境及员工服务赞不绝口。
  “在参评之前,我们也犹豫过,要不要把下沙院区纳入,一同评审?毕竟开业才3年,80%是新员工。但是,下沙院区开业之初,我们实行的就是两院一体化同质化管理,如果放弃,会不会被质疑非同质化呢?”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说,下沙院区复制了庆春院区的优良基因,这几年始终保持健康快速发展,为缓解杭城东南部地区群众“看病难”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家铃 周素琴 盛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