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创新产业投资论坛举行

时间:2016-10-28浏览:364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浙江大学与校友企业间的创新合作发展,提高高新技术协同转化效能,进化以高校为核心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浙江大学校友总会携手紫金众创小镇,于10月18日在紫金港校区举办“紫金创新产业投资论坛”。
  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出席并致辞。浙大上市公司企业家校友联谊会代表以及行业资深专家学者、大型投资机构负责人等出席论坛。
  近年来,浙江大学着力贯通科技创新体系、产业创新体系和社会创新需求,构建政府-大学-产业-用户“四螺旋”交互驱动的自组织创新网络,形成管理者-研发者-生产者-消费者共生共享、协同创新的生态圈。
  与会代表、专家代表分别做主题发言,探讨了医疗医药领域互联网技术应用和创新创业动态、人工智能深度学习领域的技术和产业发展趋势等问题,并分享相关领域浙大系创新创业实践案例。论坛还探讨了如何充分利用政府、高校、社会等各方资源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形成创新创业生态。  (范璐宁)